跳到主要內容區
:::

系所介紹

系所介紹

本系以研究及教學並重,達到研究及教學之卓越及國際化為目標,目前設立二個專業學程,以深化本系之研究與教學的發展。

近年來企業與金融國際化、自由化已蔚為潮流。政府為因應此一情勢,採取多項政策以積極健全資本市場、外匯市場及金融制度,並引進多種金融工具,以利企業之靈活經營與運作。政府財經機構為落實上述政策,極待注入更多具有前瞻性、國際觀之中高級財務金融管理人才。本系之設立,即在加速此等人才之培育,因應日益殷切之需求。

 

系所沿革

民國八十三年七月一日本校正式成立,為配合政府推動金融國際化與自由化政策,培養中高級財務金融管理人才,以及培養國內東部地區財務金融專才,本系於是設立。

本校財務金融學系於民國九十一年夏天正式成立招生,並於民國九十六年成立公司理財碩士學位學程,民國九十八年成立會計與財務碩士學位學程,民國九十九年成立財務金融碩士班,招收財務金融領域之優秀學生就讀。

為發展學術及教學國際化,本系於民國一百年春天招收國際學生碩士班,民國一百年夏天招收國際學生學士班,以全英語教授課程,以達到本系國際化之目標。

本系創系至今約二十年,歷屆系主任有洪坤教授、蕭朝興教授、林金龍教授、呂進瑞教授、池祥萱教授、侯介澤教授,現任系主任為李明龍教授。

 

現況與未來展望

本系著重財金實務訓練,目前已和金融機構簽訂實習合作意向書,提供學生到業界實習的機會,畢業前就接軌業界,提升學生就業能力,希冀培養本系學生成為理論與實務兼具之業界優良財金學養人才。

本系關注學生國際移動能力,目前已和國外大學簽訂雙聯學位及交換生交流契約,提供學生,除了校級提供的機會外,到國際交流的額外機會,希冀培養本系學生成為具國際移動能力之優良財金學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