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資料庫與軟體設備

本系購置CRSP資料庫、SAS統計軟體、COMPUSTAT資料庫、Darastream資料庫、 TCRI信用風險資料庫、臺灣經濟新報資料庫共同基金、台灣期貨市場統計資料庫。提供給本系教師及學生運算及研究分析

資料庫放置地點:

CRSP資料庫-本校圖書館二樓專用電腦檢索區30號電腦使用

COMPUSTAT資料庫 -本校圖書館二樓檢索區30號電腦使用

SAS統計軟體-本校財金系系辦

台灣期貨市場統計資料庫-圖書館二樓資訊檢索區9號電腦使用

TCRI資料庫與臺灣經濟新報資料庫共同基金

*其餘皆為校內授權軟體只限至於東華校園

  更多相關訊息可洽本校資網中心以及圖書館資料庫查找相關授權軟體

 

 

資料庫名稱
資料庫簡介
COMPUSTAT
 -North America
本資料庫主要包括過去四十年美國及加拿大公司詳細的財務報表資料(包含回朔資料的二十年與Compustata所提供最近二十年的財報資訊)。由於美加市場為極重要的市場,故對美加公司的財務資料須深入瞭解。基本上Compustat提供了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損益表以及股東權益變動表等重要財務報表的相關資訊。本資料庫即有助於本院師生了解美加公司之經營策略對其財務績效的影響。
CRSP
本資料庫主要包括美國股票市場的詳細資料。一方面可用於研究公司的策略對其市值評價的影響,以分析策略的成效。另一方面,由於本國股市深受美國股市所影響,故本資料庫亦有助於本院師生對美國股市與本國股市互動性之瞭解。本資料庫主要分成幾個部分。CRSP stock database包含美國上市公司各種頻率下的(年、月或日)股價、交易量,股票報酬等重要市場資訊。CRSP indices database提供美國主要股價指數資訊(如S&P500和NASDAQ index)。
TAQ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交易與報價資料庫。TAQ的資料為市場實際交易資訊,其資料主要為日內交易的報價、成交價以及交易量等細部市場資訊。
TEJ

TCRI資料庫

臺灣經濟新報資料庫

各上市上櫃及公開發行公司送交台灣證券交易所及櫃台買賣中心的各類申報表、財務報表、公開說明書、及股東會年報及各項公告資訊。
DataStream
 
Datastream 為 Thomson Financial 公司所發展之線上資料庫,提供全球逾 60 個市場、175 國家之數據資料庫,包括各國總體經濟研究、利率、匯率、各國貨幣、股價、債券指數、證券資訊、企業財務報表數據、選擇權及期貨等內容